第二章

幾天後…..

今天天氣還是一樣晴朗,而我還是一樣忙碌。才剛填完K給我新曲的詞,過沒多久又被店長CALL回店裡幫忙。就這樣在店裡忙了大半天,時間也慢慢來到了餐廳最不忙的午後時刻,好不容易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休息,門口的門鈴卻又再次的響起。

“歡迎光臨”我不情願的從那還沒坐熱的椅子上起來,帶著微笑走向門口。

“嗨~~絲語,我來囉!!”走到門口的我被小琪嚇了一跳,因為通常沒什麼重要的事她是不會到店裡來的,不過下一秒我就明白了。
小琪牽著小凱,明洙跟在他們後面。
『我就知道她還沒放棄』我心想
小琪走到了吧檯向店長打了聲招呼,然後走到我身邊,把愣在一旁的我帶到位子上坐下,
“絲語,你幹嘛都不說話?!還是說你在害羞?!”小琪又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盯著我,要我主動點。
“我是要說甚麼?!還有我上次不就……”話還沒說完嘴巴就被小琪給堵住了
“哎呀!!你不要這麼掃興嘛!!你也不想向戒哥都要結婚了,你自己卻還是單身…….”小琪越講越小聲,小道我最後一句完全聽不懂。
“你說甚麼?!戒怎麼了?!”
“沒有我沒說甚麼”小琪慌張的揮了揮手,趕緊將話題轉移"還有你上次很沒禮貌的就走了!!你這次應該好好的介紹你自己了吧!!!
“好啦!”我無奈的介紹著自己”我叫許絲語,今年19歲,你們好!!上次因有事所以沒好好的打招呼就匆忙的走了,真不好意思”
“你好”小凱向我伸出了手
”上次是我們比較失禮,冒昧拜訪”我也伸出了手表示
“他是我的好朋友明洙,上次有說過他在Woollim Enterainment 當練習生,再過沒多久就要出道了”明洙向我點點頭!!
我們就這樣聊了一個下午,小凱跟小琪一樣很活潑開朗,至於明洙就有點太安靜了。
晚上六點了,晚餐時間,客人也陸陸續續的來到了店裡要消費,我也只好起身回到工作崗位。
離開小琪他們的我真的投入工作,而小琪他們則還留在座位上聊天。由於今天是假日,所以客人總是不間斷陸陸續續的進來,忙著招呼客人的我時不時感覺到有人在注視著我,不過我忙得暈頭轉向,根本沒時間去注意到底是誰在看著我。
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了,
走進了休息室拿了包包,拖著疲憊的身皮走向門口,發現小琪跟小凱走了,只剩下明洙在位子上,他趴在桌子上閉著眼睛,看起來好像很累,我走向了他”你怎麼還留在這裡?!他們呢?!”我開口問,
“他們要我送妳回去!!”他緩緩的從桌子上起來開口對我說。
“蛤,你怎麼這麼傻呀!!他們要你送我回去你不覺得奇怪嗎?!”我忍不住笑了一聲,搖搖頭對著他說
“不會”
“你覺得不會?!他們分明想罷我們湊在一起耶,而且我跟小琪住在一起,要回家一起回去就好了!!幹嘛這麼大費周章。”我分析著
“也對”明洙站了起來,對著我說”我送妳回去!!”
我驚訝的瞪大眼睛看他,真搞不懂他到底聽不聽的懂我說的話,”恩,好吧!!”我跟在他的後面。一路上很安靜,忍受不了安靜的我拿起耳機想聽音樂,但耳機又因為放在口袋裡而糾結成一團,我一邊用著視線的餘光跟著明洙,一邊慢慢的解開我那糾結成一團的耳機,不過我太過用心的在解開耳機上的結,卻沒注意到因為人行號誌燈變紅而停下腳步的明洙,一不小心就踩到人行道路上的階層
”小心”當我反應過來明洙早已接住我,我對上了明洙的視線"可以放開我嗎?!”看著他那清澈的眼睛,我害羞的臉紅,並要求他放開我,
“喔,小心點”他抽走那隻在我腰上的手,“恩”我摸摸那泛紅的臉頰回答。
我們兩人又再次陷入寧靜, ”恩......那個...." 明洙打破了寂靜說 ”你家在哪?!我只去過一次,所以不太清楚”
我看了看周圍”對吼!我剛剛也是一直跟著你走,這裡是……。我想我們走錯了,走到了反方向”
“那你帶路吧!”明洙說。
我們走回餐廳的位置。”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”明洙開口問。
“恩,可以”
“為甚麼你要接那麼多份工作?!”
“你怎麼突然這麼問?!”
“因為小琪說你平時很忙沒時間玩,還說你不只出去工作在家還要做手工。但小琪卻跟你完全相反,他常常跟小凱在一起,一起出去玩,或是去上學,但你的時間卻都給了工作。”
我尷尬的笑了笑”沒時間玩,是因為要還債,沒去讀大學也是因為債,為了還錢把時間都給了工作,大學,想都別想了。”
“債?!”明洙驚訝的看著我。
“恩…..債….”
“你到底是欠了多少要這樣沒日沒夜的工作?!”
我看了看明洙那驚訝的表情,勾起笑容說”看來你對我很感興趣”
“我只是問問,沒別的意思,你不想說可以不用回答我的問題。”原本看著我說話的明洙,把視線轉向地板
“我並沒有不想說,只是到底欠了多少......我自己也不清楚......只知道要一直賺錢,不然連那唯一可以懷念的東西也會跟著債務消失” 我說完把視線轉向明洙,看著他那好奇的表情,”我家快到了,剩下的等我們熟一點我在告述你吧!送我到這裡就好,謝謝你送我回來!”
“不客氣,那我走了!!”我點了點頭目送他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愛V.s溺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