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章

走進休息室,把頭往上仰,不讓那不爭氣的眼淚流下來。

拿著包包,再次走出門。

看到明洙跟小凱在吧檯前,

"你這樣是在幹嘛?!小凱語氣平淡的說,卻聽得到他口中那一點點的憤怒,

"我怎麼了?!明洙反問

"你就這樣走了......"小凱話還沒說完,就感受到明洙那冷冷的眼神看著他,示意他閉嘴

明洙看到我正從休息室走出來,對著我說句"走吧" ,自顧自的走了。

"嗯。我乖乖的跟在他的後面,

"還沒道歉就想走嗎?!突然地有人抓住了我的手,那渾厚的聲音是戒,我沒轉頭。

"我想她沒必要道歉" 才剛想開口回應,明洙就先幫我回答了,我驚訝得望向他,

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,說出來的言語卻帶著不少的情緒。

"你說甚麼?!"戒咬牙切齒的說。

"打人的不是她,說錯話的也不是她,甚麼錯也沒犯,憑甚麼要她道歉!!這是肯定句,一句語氣很平淡但很暖心的肯定句。

明洙將那還抓住我的手掰開,把我拉到他身後。看著他用那好看卻沒表情的臉,說著。

"我想你可以去問問看那位將要與你結婚的人。話一說完,他牽著我的手大步離開餐廳。

"謝謝你。"我看著被他抓住的手,說著。

他轉頭看我,發現我還盯著那被他自己牽住的手,立即將手抽回

"我沒做甚麼。"

手中的溫度突然沒了,我愣愣地把那還停留在空中的手收回

"只是…想謝謝你。"

"嗯…"

就這樣走了一段路,

"我送妳回家。" 明洙停下腳步,對著我說

"我 …不想回家,我說不出口,只能微微低下頭

"不想回去?!"

"..."我驚訝地看向他

明洙看了看手上的錶,

"那就先跟我走吧!!"他再次牽住了我的手跨步向前走,

"去哪?!"

他沒回答,我看著他那俊俏卻沒表情的臉,任著他牽著我走。


 

"到了"

明珠鬆開了手,站在一間幼稚園門前

"幼稚園?!" 我疑惑的看著他,

"哥哥"一道可愛的娃娃音從幼稚園裡傳了出來,

一個長得很像明洙的小弟弟奔向我們所在的地方,明洙張開雙手抱起他

"他是我弟,金文洙"

"你好呀!!"我拉起嘴角,給他一個親切的微笑,向文洙小弟弟打招呼

"你好呀!!"文洙用著那比明洙還可愛的卡通音回著,"不過姊姊你是誰?!我哥哥的女朋友?!情人?!愛人?!"

文洙的話讓我愣住了,

"情人?!愛人?!你從哪裡學來這個單字的啊?!"明洙把懷中的小孩放下,質問著他

"..... 今天在幼稚園的時候,大烈說的呀.... 說只要跟一個人在一起,那個人就是情人…."小文洙支支吾吾地回答著,可能是因為明洙看著他的眼神讓他有點害怕吧!!

".... 文洙呀,我不是你哥哥的女朋友,也不是情人啦我彎下身子,摸摸他的頭說

"真是的,李成烈怎麼教弟弟的呀?!5歲的小孩就交他這樣的單詞明洙滴咕了幾句,牽起了文洙的小手

"走吧。轉頭對著我道

 回了一聲""默默地走在文洙旁,文洙的小手牽住了我,沒說甚麼,只是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

"哥哥,我想吃冰淇淋"

"不行"

"為甚麼?!"

"不行就是不行"

明洙拉走了在冰淇淋店徘迴的文洙,大步離開。到了一棟有點老舊的公寓前,"竟然還不想回家的話,就先來我家坐一下吧,如果不嫌棄的話"

明洙說完就抱著因為吃不到冰淇淋賭氣嘟嘴的文洙。走上樓梯,明洙打開了看似厚重的鐵門 "請進!" 禮貌地幫我開門讓我先進去,"你們回來啦!!"屋裡傳來一位中年女的聲音,"嗯,我帶了朋友回來"明洙邊說邊把懷裡的文洙放下。

從明洙懷裡下來的文洙,直接直奔跑進房間用力的關上門。聽到了關門聲那位中年婦女似乎放下了手邊的工作,走到走廊看著那扇剛剛被用力關上的門。轉頭看像我們,"啊!有客人啊!"中年婦女開口說。

"我剛剛有說。他是我媽媽。媽,他是我朋友叫絲語"

"伯母,你好!"我彎下腰鞠了弓,打招呼

"你好呀!!"伯母慈祥的對我笑,順手像鞋櫃伸去,拿了一雙室內拖鞋讓我換上。

"謝謝!" "不客氣"

明洙自顧自地換上拖鞋,走進家裡 "進來吧!"

我換上室內拖鞋跟著伯母一起進去 "不介意的話等等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吧!先到客廳稍坐一下吧!" 伯母親切的說。

語畢,伯母走進了廚房,我也乖乖地走向客廳,坐在明洙旁邊的沙發上。

"不用那麼拘謹" 明洙看到我做的端正,又有點緊張,開口說。

聽聞,我應答了一聲,然後放鬆地靠在沙發的椅背上。

不久之後,聽到了從廚房傳出了伯母的聲音,"可以吃飯囉~"

"我去叫文洙出來,你先去吃吧!" 明洙說完,直徑走到那扇緊閉的門。

『文洙出來吃飯了!!』 『我不要!!我不吃!!我討厭哥哥啦!!』 『出來!!』

只見明洙在門口喊著,也不見文洙踏出房門半步。"我來吧!" 我走向明洙,拍拍他的肩 "你先去吃飯吧!!" 說完,我打開了房門,很意外的房門沒上鎖。

我看到了窩在棉被裡的小男孩,悄悄的探出頭。我走向那團棉被,抱起那位被棉被捲起來的小男孩,

"為甚麼不吃飯呢?!" "因為哥哥不給我吃冰淇淋"

我緩緩地將抱著他的手鬆開,他掙脫棉被,用他那比我小幾倍的小手牽著我。

"姊姊,為甚麼不能吃冰淇淋?!"他天真地看著我,

"不能吃冰淇淋的理由很多啊!!比如說,在吃飯之前先吃冰淇淋的話,肚子會不舒服啊!對身體也不好,還有啊!如果只吃冰淇淋不吃飯的話,也會長不高呀!!"

"那我要吃飯,我要長大!!還要交個像姐姐一樣漂亮的女朋友!!" 文洙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,自顧自地走出房間。留下我一個愣在那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愛V.s溺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