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

[我要跟姊姊坐,哥哥你走開!!]當我走出房門,就聽到文洙帶著有點賭氣的聲音對著明洙說。

我走到飯廳時,看到明洙那一臉像似失寵的表情,我忍不住笑了! [你笑甚麼?!]

[沒什麼!]我聳聳肩,拉開椅子。接著說[我只是覺得你剛剛的表情很可愛。]

[可愛?!...]當明洙話說到一半的時候,伯母正好端了一道菜過來,說[吃飯吧!不然菜要涼了。]

[我開動了!!]

 


 

過了一會....

[我吃飽了!]說完,我將碗筷放下。

[怎麼只吃這麼一點點呢?!是飯菜不和你的胃口,還是不好吃呢?!]伯母有點擔心的開口問

[不是的!!]我慌張地揮揮手[很好吃,只是...我沒什麼胃口...]

[媽,吃飯吧!!]明洙看到自己的媽媽可能還會再問下去,開口說。

 

吃完飯....

明洙收拾著桌上的碗筷,我幫忙著。

[我去上班了!]伯母換上了一件亮麗的亮片裝,臉上的妝也顯得誇張華麗。

看著伯母走向玄關,換上華貴的高跟鞋,"摳摳摳"的走了出門。

我好奇的看著這一切。[好奇我媽為甚麼會穿成這樣嗎?!]明洙注意到我一直盯著剛剛伯母走過的地方,出了聲。

[嗯...]我應答了一聲。"為甚麼他都知道我心裡在想甚麼啊!!"我心想。

[呵,你總是把你心裡的心情,這麼明顯的顯示在你的臉上嗎?!]

[我有嗎?!]我將桌上剩下的碗筷收拾到水槽旁,站在明洙身邊,直視著他。

而後者也只是聳聳肩,不回答。

[姐姐,陪我看電視嘛~~]文洙從客廳跑了過來,牽著我的手,撒嬌似的晃了晃。

[好啊!!可是你要先讓我幫忙完你哥哥。]  [好,我在客廳等你唷~~]文洙放開了小手,跑到客廳,乖乖坐在沙發上。

[你先去吧!!這裡我自己一個人整理就行了。] [嗯。]

 


客廳....

文洙眼睛看著電視,左上卻一直問我那小孩子會問出的幾百種問題。

時間慢慢地過去了...

文洙沒再問我問題,則是一邊看著電視,頭一點一點的打著瞌睡,直到自己撐不住,最後倒在我腿上,安穩的睡著。

我低頭看了看睡著的文洙,又抬頭看了下電視上的時鐘。9點了...

[明洙]我叫了一聲坐在旁邊沙發上的明洙,

他抬頭看著我,表情似乎有些驚訝。[嗯?!]

[那個...文洙睡著了!] [喔。我先抱他回房間吧。]

明洙輕輕的將我腿上睡得不省人事的文洙抱起,走進房間

 

過了沒多久....

明洙從房間走出來,

[....]

[....]

他看著我,有些奇怪。他沒說半句話,也沒坐下。

[你...幹嘛一直盯著我看,我臉上有甚麼東西嗎?!]

[沒什麼,只是你剛剛好像是第一次教我的名字。]明洙坐回椅子上。

[嗯...好像是。已經過了9點了!!]

[嗯。你想回去了?!]

我抬起頭,看了他一眼,又將視線移走,沒回答他的問題。

明珠突然地從椅子上站起,走向廚房。回到客廳時,手上多了2瓶冰涼的啤酒。

[要喝嗎?!]

[嗯。]伸手接下明洙遞過來的啤酒 [你...]

[我沒別的意思。]明洙看到我欲言又止的樣子說。

他打開了啤酒,重新坐回沙發上,坐姿有點背對著我,喝了一口啤酒,在將啤酒瓶放在嘴邊。

但還是遮不掉他臉頰上的那抹紅暈。

我輕笑了一下,他沒發現。[我又沒說你有別的意思,你幹嘛這麼慌張?!]

[我哪有!!]

[...]

[...]氣氛又變得有些尷尬。

我麼著剛剛明洙遞給我的啤酒,冰冰涼涼的感覺摸在手上很舒服;也讓我此刻的心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冰冷。

我打開了啤酒,小喝了一口,不過這時的啤酒卻沒以往喝起來的那般爽口,只剩下啤酒的苦澀味;苦澀到我的心好痛,眼睛也開始變的酸澀。

我將抵在我唇上的啤酒移開,把視線從電視上轉移到手上的啤酒,輕拂著瓶身。努力地將腦海裡的一切化為空白,也想努力地想甩掉眼睛上那讓人想哭的酸澀感。

明洙因為我久久不噢,而轉頭看著我。看著我低頭,好像很難受的樣子。卻一語不發的看著我,直到我抬起了頭跟他對視。

[...]

[...]他的眼神很真摯,看的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我把視線移開,[為什麼這樣看著我?!]

[想看出些什麼!]停留在我身上的視線還沒移開,

[那你有看出些什麼所以然嗎?!]

[沒有]

[這麼好奇為什麼不直接問我比較快?!]

[…]他將視線移開,我們之間又變得寧靜,不知過了多久...

[這麼受傷,幹嘛還要這麼ㄍㄧㄣ忍著?!現在除了我沒有其他了!]

我苦笑了一聲[呵,要是真的放的下,用不著這麼受傷了!]我抬起頭,為了不讓在眼裡打轉的淚水流下。

[可是他都要結婚了!]明洙口氣有些加重,似乎說我太執迷不悟。

[我當然知道他要結婚了,所以我才...我才....]

[你才什麼?!才這麼固執的不讓自己流下眼淚,才這麼久還是放不下他?!才這麼執迷不悟的讓自己受傷嗎?!]

[可以不要說得一副好像很瞭解我的樣子嗎?!我先回家了!今天打擾了!]我拿起身旁的包包,另一隻手緊緊的握著拳頭,害怕眼淚在下一秒就會崩潰。

[等一下!]明洙看見我轉身就想走,急忙地拉住我。

[我...]看著我的淚一滴滴地從臉頰滑過,頓時明洙想說的話全卡在喉嚨,發不出半點聲音。

[為甚麼...為甚麼要讓我在你面前釋放出我從不讓別人知道的一面,為甚麼...為甚麼要讓我變成這樣....]我掙脫他的手,淡淡地說著,即使我的眼淚還停不下來一直流。但這句話似乎不是說給她聽的,似乎是在說給自己聽,有像是在提醒自己...

[對不起...]這是我那天聽到的最後一句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愛V.s溺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